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7

UPSR 将近

2017 年,宁要迎接 UPSR 了,做妈妈的也感到特紧张的,
每一晚都很准时到家,吃完晚饭后马上抓紧时间回家陪宁复习
你看小瓜虽然不出声但她也察觉到说:“妈咪,最近你都很早回家”
其实我回到家都 7:30pm 了,可见平时的我给孩子的时间极少


宁至今都没上过补习班,这是妈妈的坚持,如今她也感到很自豪
我真的觉得孩子上补习班真的没什么帮助,
我自己从小补到大,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老师在说什么
妈妈给我补习像是给自己的强心剂,她觉得只要补孩子就会好

每晚我就这样坐在她身边一两个小时,其实你问我也不是很会的
但我觉得父母即扮演着引导的角色,孩子要的是陪伴还有参与感,

我有一个同事经常向我投诉女儿没有一次把功课做好,
她每天叮咛女儿但也没效,原来她的叮咛是她在楼下喊楼上的女儿,就这样而已
我说你不如拿个椅子坐在隔壁陪她?可能行得通?因为有参与感,有共识
她说很忙拒绝了,的确我们都很忙,忙在于你把重心放在哪里


很认同的一句话 - The Grass is Greener Where You Water It 
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放的每一份心都会有回报的,
你的人生与时间只有蛋糕那么大,看你的意愿把专注的放在那一块
还是那一句没有对跟错,不过是你当下的决定,

还有七个月就考试了,我们加把劲吧!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