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17

Monthly Public Speaking | 每月公开演说


谦的自习学校每一个月都会有个公开演说,
老师其实是想自造一个平台给孩子学习分享,建立自信胆量,
之余也可以向父母学一些课外的东西,建立感情
每一个月的题目不一样,这个月说的是东西是如何运作?
How Things Work? 

我想老师要的并非让孩子完成一个任务/功课而已
如果只把它当作一个功课对待,那是毫无意义的,也是一种压力
但如果孩子把它当成一个分享,朋友们兴奋的表情会建立他一定的自信
孩子一天天地长大,每一件事物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认知
我不希望自己错过太多的小细节,不认为错过了今天有明天的想法
因为每一天都非常的珍贵,我们花在孩子的时间真的不多。。。

虽说不过十个分享演说,我并没有期待非凡出众的表现
我反而希望借此演说他学到一些东西,为那小小的脑袋增加学问
这个月我们选择了说人类的骨头,整个过程他学到了
原来大人有 206 根骨头,小孩有 300 根骨头,
原来胸前的骨头非常脆弱等等。。。

这些都是一些生活常识,借这个平台他们学到了,
班上有10个学生,每人分享3分钟,就有10个不同的知识,
我想这是老师特意安排公开演说的意义,
非为了分数,为了完成任务,它背后意义非凡

我知道歉比一般孩子更需要练习所以我都会提早跟老师要题目
希望提早练习的他不会害怕,协助他建立自信,
可是看着谦的视频可见他紧张了,明显练习的时间不够,胆怯了

看着这视频很感触,孩子真的长大了,
在我们紧握的缝间溜了出来,我坦然觉得我们做得不足,
我也没办法给自己借口说没时间,无所谓或没办法。。。
除了努力,还是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