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17

爸爸比较爱你


爸爸检查谦的功课特意叫谦拿这一页解释给我听,
我就觉得不对劲,孩子来到面前还是的听一听,
一看,爸爸搂着妈妈的肩膀,孩子都在一旁,
谦说,爸爸比较爱妈妈所以我没有牵妈妈的手,
顿时妈妈心里有点酸溜溜的,爸爸在一旁偷笑

“那妈妈有没有爱你?”我问
谦:“有!”
“这样你有没有很爱妈妈?”再问
谦:“有!”
“这样你觉得你可不可以牵妈妈的手?”
“可以”

我把书递回了给他,他改了。。。


孩子对妈妈的占有欲很强,很多时候他都爱跟爸爸争,
最近他很有挫败感,感觉跟爸爸是没办法竞争的
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画面,感觉是放弃了,唉。。。
这几天他也不晓得为何闹着就是要跟妈妈睡
可能最近没有什么安全感?我对他的功课唠叨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参考弗洛伊德 的儿童心理发展学说哦~【摘录】这一时期的男孩爱恋自己的母亲,父亲作为竞争者非常强大和具有威慑力,面对这样的对手,除了嫉妒、又恨又怕,又有"阉割焦虑"。为了寻求解脱,男孩需要对父亲进行认同,即仿效父亲的行为,学习父亲的言谈举止,想象自己与父亲分享了母亲的爱。当男孩努力使自己变为父亲的样子时,父子之间的对抗就会结束,之后,男孩会开始接受父亲的价值观,并形成自己的良心。 :)siok moi

Bombomba said...

梅,谢谢你的分享 :)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