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三年后的谦

谦的些读障碍一直是我很顾虑的,
也因为这样在他三岁至六岁期间我总是在担心他,
七岁上了 Homeschool 眼见他逐渐稳定,我把这重任交了给瓜爸
因为当时四年级的姐姐需要关注了,老师致电了
把谦谦交了给瓜爸三年后,宁开始好转了,很明显开心了

孩子们都需要一定的关注,不管是爸还是妈,
他们要的是关心还有聆听,我还在学习着。。。

有一个跟有两个孩子是有差别的。。。
当自己有两个孩子后,我对妈妈所谓的“偏心”给放下了
因为现在的自己明白了,不是偏心而是不容易拿捏
加上妈妈有五个孩子且须做生意养家,24小时哪里够。。。
自己当妈后对妈妈更是疼爱有加,因为多了份谅解

今天瓜爸迟回,眼见这小瓜很多功课,安排了宁自习
好让自己可以专注谦,我坦然真的没办法同一时候教两个不同科系的
很明显教宁时我会把谦放一边,教谦时我会叫宁自己想办法
所以要是遇到我需要看顾两个的功课时我的心情是很糟的
因为两边都没办法做好,没办法集中,很纳闷又不可以不理

JAN 2018
谦在自习学校上课,今年的他进了 Level 4 & 5 开始构句子
对他来说有点挑战的,因为他还是有 sequencing problem 
句子架构上会有次序颠倒的问题,需要很多的复习

目前可以帮到他的是多读多写,须读很多的故事书
让他习惯正确句子的架构,以往他读故事书常常会没办法专注
或从第一个字跳到第三行等,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没办法一个个字读
现在可以一行行读了。。。

看着他的进步我常安慰自己说慢慢来还有别偷懒
不是他,而是我们做父母的别偷懒,得过且过地过日子害了孩子
别认为孩子长大就会的了,没教又哪里会?
你并不会因为开了户口就可以存到钱的,你要放钱进去才行啊!

DEC 2014
看着三年前的他跟今天的他我常劝自己要加油,
这一步步走来真的看见了小成绩,我不希望就停在哪儿,
我常说好好教他不是要他考第一,而是建立他的自信
他在学校可以表现得到认同这也是一种自信来源。。。




1 comment:

非一凡 said...

有人教我,用马尼拉卡剪一行空隙,放在字行间,只露出一行字。这样孩子读起来没那么辛苦。比较容易认字。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