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2, 2019

把饭盒丢了


女儿小学时她曾经多我说很羡慕同学有妈妈的便当,
当时我想即使自己是在职妈妈,我不该让女儿失望,
从此时不时自己会为女儿做简单的便当,
上了中学更是比较频密因为除了喂饱她也接机让她存钱

但女儿有一个坏习惯让我懊恼是 -- 常忘记洗便当盒
其实说忘记不只是便当盒,她可以忘记很多东西。。。
结果饭盒凑了几个都在她房里放到发霉,发臭等
我也已经不知该说什么,也不是那种打骂就可以解决的事情

今天,放工回来她忽然问我几时有垃圾车,
还自己开后门丢垃圾去,一个人在做反常的事情时大多不会是好的
我也就慢条斯理地冲凉,出来,开了后门,看了垃圾桶。。。
我的心冷了一下,垃圾桶里有两个饭盒,

我什么也没说,盖好盖子,关上门,叫了她下来
妈:“宁,妈妈有两个 Tupperware 的饭盒可以还我吗?”
宁:“我在学校弄不见了。。。”
妈:“不可能的,一定在你房里,拿出来吧”
续说:“如果拿不出来你就得马上还我 RM60 ”

她纠缠了一段时间说了有的没的,最后没办法她说了实话,
我很冷静地看着弟弟的功课对她说:“不要紧,拿回进来洗就是了”
她在哪里很不愉快地囔囔念说没办法洗的了。。。
我也不多说给了她白醋还有洗碗液,她也就默默洗了起来

完事后我叫了她跟她谈,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丢了饭盒
以后可能是她心里的小遗憾还有那愧疚心会缠绕她一辈子,值得吗?
承认错误虽然痛,但痛完了就会好,欺骗是会跟随你一辈子的恶魔
而且它不会越来越好,只会让你感到自己很糟糕且越陷越深

她静静地听,我也适可而止,对这个年龄的她不适于唠叨
这个时候我常觉得好累,育儿真的不容易。。。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