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9

孩子长大得好快

从小谦谦就喜欢往大人的腿上爬,
他就是喜欢靠着,我想他就是喜欢那份安全感,
就好像他睡觉前喜欢抱着玩具睡那样,我想就是那份安全感
看戏时很多时候他就是那样靠着。。。


看着这个画面我想再多两三年他就不再黏着我们,
或许他会开始像姐姐那样,上中学后多了很多的诱惑,
我们必然不再是她的中心点,有点忧伤但必须接受

很多时候跟朋友或同事的对话里我会不时吐槽心
他们的回应大多是 “生多一个”
好想翻他们的白眼,如果吐槽老公是不是得换一个呢?

其实我明白的,就是需要时间调试自己的心情,
现在看着谦谦已经有一万个不舍,不舍得他长大得那么快
为人母的心情就是那么矛盾,希望他独立但又害怕那一份距离感


想那么多也都只有无奈,还是那一句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的可贵


2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我的儿子现在七岁,开始不要抱爸爸妈咪了,问他,他说,我长大了!翻白眼~~

Bombomba said...

christine :)
哈哈,可以深深体验你的感受,女儿也不怎么抱我了,还好儿子还肯。。。但也不晓得可以维持多久 sob sob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