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为什么你们一直插嘴

每天回到家,只要女儿心情佳,不管她吃了没
她都会拿个凳子坐下来陪我吃晚饭,
随之她就会开始滔滔不绝地开始说她想说的
从学校,同学,老师,婆婆,弟弟到BTS她都会述说
前提必须心情好,不然她一副“碳脸”你也不会想跟她多说两句
可能我是万人迷,放工回来在妈妈家要找我说话的不只是她

女儿每次说到一半,二妹,三妹或小妹会忽然一句:“姐!”
就一句“姐”妹妹们就开始说她们各自想说的东西,
若隐若现地,你彷佛可以听到有人很无奈地:“啧。。。”
宁发出了不满的声音,她很不屑地说:“插嘴!”
二姨一句:“Girl...你回到家大把时间跟妈咪说话,阿姨没有”
这样一句她知道她输了,必须让步,哈哈哈哈

这种时候我还是保持沉默好,手背手心都是肉,
很多时候回到家宁都忘了要说什么,有时候说话也得靠感觉
二妹,三妹和宁都比较多话,他们很需要会回应的聆听者,
小妹呢通常有东西跟我商量才会找我,其它时候我们嘲笑对方多
我很感恩自己拥有很不错的磁场,身边都的大家都很不错,
其实我不多话,要是说多了我反而很空虚,我喜欢听

可能因为这样,上帝赐给与我妹妹们及多话的宁与谦。。。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