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9

那么“尽责”的妈妈

电话里传来老师的短讯,
学校参与一项数学活动,希望孩子踊跃参加
又是一个老师交代了但谦没有传达的讯息
我问谦:”为什么没有告诉妈妈?“
他还俏皮地说:“因为我不想参加,然后你一定叫我参加 ”
我翻了他一下白眼然后开始监督他做 😑

过没几天收到宁音乐老师的课讯息,
老师希望她参与年尾的演奏比赛,希望父母允许
我问宁:“为什么没有告诉妈妈?”
她立刻说:“我很懒惰参加,告诉了你,
像你那么尽责的妈妈,只要我说要参加,
你一定赴汤蹈火也会载我去的”
😑😑 无言。这个比弟弟会讲话,像爸爸

其实我是鼓励他们多参与学校的活动的,
这些都可以让校园生活添加更多调味剂,
努力一番后,站在台上的那一刻是多么的满足
各别回复老师后,谦直接安排他做,他基本上做不了什么决定
宁,表明后再推动她一下,接下来让她自己决定回复老师
当然我是很明确说希望看见台上的她演出
她最大的阻力是懒惰。。。

看着两个孩子都有同样的举动与反应,
有时候会反问自己自己这样到底好还是不好,
但,妈妈嘛,没有好与不好。。。
我们做好自己就好 - 我常这样提醒自己
遇上我,是你们两个的命水啦!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