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20

婆婆离开了

过年的尾声,也就是正月十五,
我没想到换来的是婆婆的离世,
婆婆的晚年过得很无奈,过去两年被安置在安老院
我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或许对婆婆来说这是一种解脱,
她老人家自由了,不必再被孩子们嫌弃了。。。

我是家里的长孙,对婆婆的时间相对于比别人长,
二妹是婆婆带大的,对她而言婆婆的爱是没办法取代的
爸爸虽然是老大但爸爸一直觉得婆婆偏疼叔叔
因而对婆婆总是单单打打的,再多的劝说也没有帮助
在婆婆的葬礼上还是可以听见不好听的话,何苦。。。

小时候,我妈是非常强势的女人,作为孩子的我们并没有撒娇的空间
胆小且没鬼用的我小小就很怕鬼,只要一发噩梦,我就往婆婆被里钻
有时妹妹也钻了进来,就这样三个人睡在一张小小的单人床里
婆婆虽然嘴里碎碎念,但我根本没放在心上,因为真的很怕
但比起鬼,妈妈比鬼还可怕,一点都没有想找妈妈的念头

晚年婆婆常对我说其实她知道孩子很嫌弃她,
她很希望赶快离开找公公去,感觉人嘛,吃到八九十岁也是一种累赘
她一方面看着我们很欣慰,另一方面看见自己的孩子又很难过
其实我和妹妹有想过,好想说不如自己来照顾婆婆,
可很多的社会价值观,妈妈给与的压力我们都不可以多说

在葬礼上看见大家为她准备的贡品,我真心觉得毫无意义。。。
婆婆要的是回家及孩子们的陪伴,那些所谓的大屋,金银珠宝意义何在
最后还是默默地把仪式给进行了三天,真心希望婆婆可以在往生后
找到可以让她的心平复,安详的地方,不再为无谓的操心难过
你的离开我必然会伤心但婆婆我真心的希望你老人家不再难过。。。

会惦记着你的。。。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