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20

敞开心扉

不晓得是不是年纪渐渐大了,孩子也都大了,
这几年来经历了不少,好的坏的参半(上帝给予的配套)
跟瓜爸之间可以聊的话题及接受度也渐渐提高了
感觉很多以前放在心里的感觉都可以摊开来说,
以往不说因为大概你猜测得到他会给予的反应,
最后各方会为了袒护自己而不欢而散,变本加厉

其实把话给说明一时半刻未必有很大的帮助,
不说也只待那“容忍”及“妥协”的计时炸弹何时爆炸
在大家可以互相退一步,用客观的思维去听是有助于修复关系
但这不简单,我十三岁懂这个人的存在,
十七岁与他同班,二十岁与他谈恋爱,
二十三岁嫁他他为妻,如今我三十九,
在一起十九年的今天我才觉得我们可以成熟地,客观地对话

最近成为了朋友们的树洞,他们坦诚了对婚姻的失望,
想挽留婚姻却同时想放弃婚姻,那矛盾的心情非常难拿捏,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过是个树洞,除了听没办法给与任何好的建议
因为打从心底我明白,这是心结,唯独自己的转念还有行动才可以有改变
曾经我也经历过,有想放弃婚姻的念头,不是因为金钱或小三
是生活上的累赘,心病,一件件累计起来让你窒息

或许因为我们对另一半有着“期望”而他又没达标,情绪就来了
其实是双方的,在我们觉得对方不足时其实我们也未必达标
我没什么恋爱的经验,除了现在这个 Uncle Tuck 还有孩子,
我想未来应该也没什么机会了,或许要等下辈子才有
目前能做的也就想着如何经营眼前的婚姻,生活还有自己
眼见四十在前,目前我只想学习慢活,别让剩下的时间留下太多的遗憾



2 comments:

傻鱼 said...

是生活上的累赘,心病,一件件累计起来让你窒息

有同感, 抱抱!

Bombomba said...

傻鱼,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 HUG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