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21

治愈童年

有一天刷到一句话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有些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
而有些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我觉得大多人以后者居多

最近我都跟瓜爸大谈原生家庭的重要性
以前都没意识到它的存在
渐渐地,看着孩子,看回自己,
短短的十几二十年却深深地影响了接下来的四五十年
你看它的威力多大

而要改变原生家庭的观念一点都不容易
首先要领悟,接着谅解,坦然接受再逐步改进
而大部分的我们都有需要被治愈的那一块,
回归人性我们都会对不好的事件特别执着
回想那老掉牙的例子,黑板上的白点

我自己亲身体验最深刻且转变最大的
莫过于是我与妈妈的关系
从一个我感到厌倦,很累的关系到现在满怀感激
当我意识到妈妈其实也是人,会怕,恐惧,犯错
那一刻起我接纳了自己也原谅了她

最近事业上不顺利也让我花更多的时间去探讨自己
心里不断与自己对话,为什么会这样?然后呢?
人就是不可以太得空,你看就是很多东西想,
也想着接这个机会调试一下自己,
你呢?有多久没有与自己对话了?

花一点时间去想想,或许有一些原生家庭的观念
一些童年让你无法释怀的事件一直都在左右着你的生活
试着去了解它,解开它,放开它
接下来你的人生就会有极大的改变,

我啊,解了一些,一些解到累了放在一旁
累了的时候就看看那些解好了,被整整齐齐排列着了的故事
同时提醒自己多注意孩子的童年,
我不完美,但时刻还是小心翼翼地孕育着孩子的童年
自私的我还是希望未来孩子没有太多需要被治愈的童年

今晚瓜妈有感而发,报告完毕,晚安啦~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