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心是那么地疼。。。

今天心情很沉重,当心情沉重时非单一事件所引起的,


小瓜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小瓜长大了,不再是小娃了,
三岁的小瓜开始要建立自己的言行举止了,
身为父母的我们更是责任重大
.


小瓜开始有了变化,
她会为了维护自己而颠倒事实,


例如妈妈放工回家会问小瓜今天你有没有哭包啊?
小瓜会推开阿姨然后说没有啊!我很乖
.
(推开阿姨是因为阿姨会把事实告诉我)
我当时没给太大的反应,因为我希望有个较好的表达方式才告诉她,
免得弄巧成拙
.


小瓜也会常常指责别人或把责任推在他人身上
例如当小瓜跌倒时会说:
“你咯,不小心弄我跌倒咯。。。”


瓜妈都有把一切放在心里,
想办法消化着。。。


昨天瓜妈打了小瓜手掌心四下,
因为小瓜指责瓜妈打了她,
(但瓜妈并没有...)
她要去向爷爷投诉,
瓜妈很生气地打了她的手掌心,
然后才告诉她原因,
可是心是那么地疼。。。
因为瓜妈知道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来的。


成为人家的父母是多么的容易,
可是要成为称职的父母不简单
.


天下的爸爸妈妈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也借此祝爸爸妈妈们
双亲节快乐
!

坏蛋的小瓜...
令妈妈心疼了...

2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小瓜开始坏蛋了哦... 你要好好教导她哦...

Bombomba said...

Akira 思胜 :)
在好好教着咯,
有点伤脑筋呢.

傻鱼 said...

小瓜开始模仿大人了。。

Bombomba said...

是的!
尤其是她老爸!!!!
所以瓜爸...
别忘了她是女儿来的-.-!!!

Akira 思胜 said...

哦, 那么你真的要用心去教了咯...

我明天也是有儿童周日班咯, 头痛着安排着课程咯...

Bombomba said...

儿童周日班?
是些什么来的?
明天就是了现在安排好象有点迟哦^^

christine said...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慢慢教。。。

:: 子源 :: said...

她現在已經學習着如何適者生存的道理
別責怪她~
反而跟她分析和討論如何才能做到利己而不傷人的地步
不然小孩的心理會產生反抗而弄巧反拙

加油哦媽媽~

Bombomba said...

christine :)
说的也对,
别说一百年,
二十四小时也忧十个小时了 ^^

::: 月圓月缺 ::: :)
好一句適者生存...
这是人性吧,
我也在想...
她会如此是因为为了配合我们吧,
说些我们想听的,
所以才会篇出所谓的谎话吧...

pH said...

妈妈和爸爸还有其他家人一定要齐心合力教导小瓜,不然长大了很容易把“坏蛋”变成理所当然。

我之前有个5岁的补习学生,她不做学校的功课,就把练习簿的课业给撕掉。妈妈问她有没有功课的时候,她就理所当然的回答没有,检查簿子的时候也被证实没有。后来被工人发现簿子里新的一页有字痕,再去找垃圾桶发现撕掉的生字作业在垃圾桶里...

有一次更恐怖的:
她为了讨好工人,就告诉工人说妈妈说工人的坏话,工人听了不高兴,有一天发脾气问妈妈:“你怎么可以跟小孩子说我的坏话?”才发现,原来坏话是小女孩制造的...

我从工人那儿听回来(他们家是我家邻居),觉得很不可思议。一个五岁小女孩怎么会有这种不健康的思想?而且,是有计划性质的...

所以为人父母真难啊!瓜妈加油!各位爸爸妈妈们都加油!

Wois said...

将一些故事给小瓜听,要她学榜样啊!小孩最容易被故事感化。

祝你双亲节快乐。

veronica said...

是啊,真的很头痛。。。。我也要写一篇关于孩子的了。。。。。

迷迭香 said...

还真不容易啊...
小可爱应该懂事了吧~
你一定要加油哦 ^_^

Akira 思胜 said...

儿童周日班啊, 怎样告诉你呢? 哈... 去我的部落格看看吧...

http://akiratheworld.blogspot.com/2008/03/fo-yi-sunday-class.html

Ohbin said...

不可思议哦!。。。现在的小孩有够厉害了。。。

Anonymous said...

教小孩的时候最忌有老人家护航。
我有个朋友性格软绵绵的,教孩子时连老师看了也叫她要有power一点。
做人父母不容易咧。。。。

Vincent Cho said...

我就知道这一切都不容易…希望我俩都能好好努力一番~^^

我的天地 said...

把个孩子培养长大真的很不容易。。
辛苦爸妈了!!!

你要加油噢~~

Bombomba said...

ph :)
看了你的分享觉得很不可思议,一个小孩也可以那么地不简单,是被社会影响吗,还是这根本是人性,无论如何身为父母的是有责任拉他一把的,唯有耐心教...

我常告诉身边的人,
小孩有如一面镜子,会反射日常的我们,我们这里的一句话转个身她变朗朗上口了,真的需要以身做则的...

Wois :)
哈哈,这我有办到,希望再大些她会更容易明白故事里的意义.

veronica :)
好啊,到时候可以从你的文章更了解孩子.

迷迭香:)
开始懂了,
现在已经会反驳了不得-_-!!!

Akira 思胜 :)
好的我必定会到访^^

Ohbin :)
不晓得是不是科技太发达呢?
现在的小孩都好象比以前的我们聪明很多似的.

我的天地 :)
听见那么多人的鼓励感到很感动,谢谢T_T...

dolphine said...

听你酱说,我也开始担心我家的。

pH said...

真的,对大人来说是一面镜子,可惜我们大人也常犯错,常有不好的习惯,(比如挖鼻子,哈哈!!)。你们俩加油啊!以后等我自己也有小孩,一定向你讨教!别拒绝我哦!:)

Bombomba said...

dolphine :)
没什么可担心咯,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希望孩子可以身心健康地长大。

pH :)
说到挖鼻子,小瓜挖时被我说了两句从此她看见任何人挖她都会用妈妈的口吻说别人,真是快。。。

向你我讨教?
我们一起研究研究孩子经吧^^

kai said...

有时我也很头痛,不知怎样才是最好的方法! 只希望通过一些事,会自己有所领悟吧!
加油!

Anne said...

有可能宠惯了..才导致这样的习惯...
父母真的很难做..真的要考虑考虑是否要孩子了。。>.<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