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瓜言瓜语 -- (6)


我爸是家中的老大, 有四个弟弟与两个妹妹,

可说是个大家庭, 而我也有五兄弟姐妹,

从小便是在稀里哗啦的环境长大,

可能因为这样我非常喜欢热闹...

老妈偶尔喜欢在家里开大食会,

召集所有的姑姑及叔叔一家来品尝她的美食,

说真我很喜欢... 很温馨的画面,

我常常告诉婆婆说这些都是你跟公公的成就... ^^


常常在这时候身为糖果批发商的叔叔必大派糖果,

小瓜很兴奋地跑来问瓜妈

:"妈咪,妈咪!!! 我可不可以吃?"

其实如果是小的糖果的话瓜妈会给的,但 lollipop 瓜妈是不允许的,

一来,含着它跑来跑去是非常危险的,

二来,太多小孩小小年纪便满嘴的蛀牙真的很心疼,

而 lollipop 得含很久才会完。。。

瓜妈抱起小瓜坐在腿上很认真地问小瓜,

“妈咪有没有告诉过吃了糖果会怎样啊?”

“会牙齿烂”

“哪。。。你怕不怕牙齿烂啊?”

“怕”

“哪。。。 你要牙齿还是要糖果啊?”

“要牙齿”

“嗯。。。乖,去玩啦!”

“嗯。。。好!”

这认真的对答其实让我忍不住想偷笑。。。

这小瓜常让我哭笑不得。


18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你家的小瓜真的越可爱呢...

*~店长~* said...

小瓜有烂牙就不美了! =D

~ gR@ce ~ said...

that's the most happiest moment when our child know to talk & answer us back.... like my daugther she like to talk alot...i'm so happy, my heart also melt dy...:-) feel like we are the happiest mum in the world...:-)...

:: 子源 :: said...

那麽小就那麽愛美 =______=

哈哈,一定是遺傳媽媽的~ =p

Vincent Cho said...

我以前就是吃太多糖果…呜呜!其实,情况还不至于很糟啦=P

迷迭香 said...

懂事的小娃娃好可爱....^_^

天使熊猫 said...

小瓜好聽話哦!乖乖囡啊!

傻鱼 said...

瓜妈的教诲,已经深深的烙印在小瓜的脑海里咯。。

Chobits said...

瓜妈也很坏,其实只要吃过后再刷牙就不会有蛀牙啦!哈哈~不过她还小不适合吃Lollipop,小瓜很懂事咧!瓜妈很欣慰吧?^^

x u a n j i n G said...

小瓜很乖呢~呵呵,有些小孩阿,要吃就一定要吃,不给他吃还会大哭大闹那种,真是……唉!

christine said...

瓜妈教导有方哦!小瓜很听话懂事。。。不过那些lollipop五颜六色,看了都想吃^^

Wois said...

瓜妈,我看到你吃lollipop哦!!!对小瓜不良示范。。。

dolphine said...

有段时候你没update blog。。。所以很久没来。

小瓜很听话了。
不知姐姐几时才如此对答流利。

Jing said...

好听话又懂事的小瓜^^
没得吃糖也不会学别的孩子耍脾气……好乖哦!

杉叶片片 said...

好严苛的妈妈哦!我小时家很穷,没有多余的钱买零食。所以很明白站在旁边吞口水的痛苦。

其实小孩吃棒棒糖吃累了,就会停止。不必太担心。折衷方法是让她浅尝几口就好,然后收起来。

Bombomba said...

Akira 思胜:)
嗯,偶尔乖而已:p

*~店长~* :)
目前没有啦,
也不希望她有,
所以才灌输她吃糖果不太好:p

~ gR@ce ~ :)
Ya! Have the same feeling as you, hopefully she can growth healthy and happily ^^ I think this is the wishes from all mama and papa

::: 月圓月缺 ::::)
Hey!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哦^^

Vincent Cho:)
就是要提仿胜于治疗嘛...
(好像有错字是吗?算了,明白就好:p)

迷迭香:)
不管懂不懂事的娃娃都可爱,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天使熊猫:)
天使熊猫也快有个小乖乖陪伴了^^

傻鱼:)
没那么严重啦,
只是小瓜心情好时很多事情是可以商量的^^

Chobits & 杉叶:)
哈哈哈,
你们让我觉得我好坏哦,
其实偶尔是给他吃的,
但那场合不方便,
他们都是含着糖跑,
担心她吭到.

x u a n j i n G :)
嗯,最怕看到这样的场合,
还好小瓜不会硬硬来的,
除非公公婆婆在,
那她知道靠山会帮她,
她便会大吵大闹,
所以她也不是那么乖的:p

christine:)
可能我小时候都没机会吃,
长大后对它一点兴趣都没.

Wois:)
那是小瓜吃的,
瓜妈帮他拿而已.

dolphine:)
很快的,
多点陪她聊天^^

*是的前一阵子很忙.

Jing:)
哈哈哈,有时也会耍脾气,
那天心情好吧.

Harry TEOH said...

哈啊哈。
曾听说小孩蛀牙较容易如果他吃了饼干。。。

有那么可爱的孩子,真令人羡慕。。
haha

Bombomba said...

Harry TEOH :)
hehe...
好久看见你在这儿出现了,
很高兴见到你^^

天下的小孩都是一样的...
都是天使与魔鬼的化身:p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