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No Plastic Pls!!!!

自从搬入自己的家后我都尽量减少家里的塑胶袋
不管买大大小小的东西我都尽自备环保袋或饭盒
尽管如此家里塑胶袋还是与日增加,真无奈
不只是塑胶袋,我也尽把垃圾分类
尽保持一个星期一到两小袋垃圾

我明白我的能力有限,做到的可能0.1%都不到
但我深信只要大家都保持这个心态
我们那小小的绵力可以是很大的贡献

瓜妈很愤怒的是在大家都提倡环保及无塑胶袋日时
商家为了盈利与便利不但没遵守无塑胶袋日
还大袋装小袋的,给你多多袋袋让你代代“平安”

上星期六,瓜妈一如往常到超市买菜
给钱时我给了员工环保袋道:“不要塑胶袋”
她打开了环保袋放一旁然后一贯地把商品放进袋子
我再度提醒:“不要袋子”
她看看我还说:“不要紧啦!”
我狠狠地看着她说:“不!我不要袋子!”
她只好乖乖把物品一件件从袋子拿回出来
你有你的方便,我有我的原则!
我说不要袋子就别硬塞给我!!恨!

过了三天我想起还是很愤怒
国家提倡无塑胶袋了也仅仅只是说爽
请问行动在那里?方向在哪儿?
大家都懂什么叫“环保”
就像大家都知道妈妈是女人那样
可是国家又如何管制与引导人民走向环保?

对不起,说到这些瓜妈是有点激动。。。
眼见事态严重但可以做的又很少。。。更无奈。。。


3 comments:

uc in the world said...

Way to go girl!! 我也在使用环抱袋和自备便当盒;也尽量"节能减碳,救地球" (台湾的口号):)

moi said...

我比较着重宝丽龙,因为这个东西比塑胶袋可怕。
不过刚开始时常会忘记带饭盒,我用的方法比较激烈,如果没有带饭盒,宁愿不吃也不用宝丽龙打包,所以有一阵子没有饭吃。。哈哈

不过久而久之,出门前就会记得带,就像记得带钱包一样。

可惜一点都没有感动到我的同事,一个早上,垃圾桶就塞满的4个宝丽龙,看了都难过。:(

晴天 said...

还记得上次我去购物时也是和cashier说我不要袋子, 她竟然和我说, “今天袋子都不用给钱, 你为什么不要?”
给她气死。。。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