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婚后的另一课

陪妈妈做护照让我们拥有了独处的四个小时
跟妈妈聊了很多,她也搬了很多往事向我发泄
说到婆婆的那一段她显得而外愤怒、激动
当然此时此刻我只能扮演灭火的角色。。。
毕竟两者皆是我的亲人,两者我都疼爱

我与妈妈分享,那个母亲不疼亲生孩子?
孩子做错一百件事母亲会想一万个理由来原谅她
媳妇尽管做错一件事家婆会用一百个借口来数尽她
我也是人家的媳妇, 因而我明白也深感无奈

别说媳妇,即使在孩子之间父母也有偏心的时候
所以我说:妈呀,十个手指有长短,
即使妳对妳的媳妇也有埋怨的时候
站在这角度来看妳也不见得公平呀,她沉默。。。

但毕竟妈妈年纪也不小了,
也不可能凭我的两句就灭了三十年的火
不一会儿她又打回原形。。。
这些累积以来的怨恨是没完没了的
哈哈,想想自己是否也在累积怨恨?有点但尚青
但愿别走火入魔就好了,善哉,善哉。。。

为了避免口角,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距离、相见如宾

如果你爱你的丈夫或妻子的话,记得
1) 千万别让你的另一半在父母面前扮演坏人的角色
2) 不管对另一半有什么不满都不可以向父母投诉
3) 要在父母面前多说另一半的好及苦

切记,当父母对你另一半很有意见时到头来对你也没好处
别以为保持沉默就没事,那也不过是显尽你的鸵鸟心态
正视它、面对它、解决它才是上上策
结婚八年后的小小心得,也因听妈妈的发泄后的小小感触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绝对是赞同你所建议的做法。毕竟,大家是亲人,还是会有常见面的机会。保持距离,相敬如宾正是如此:)

我的天地 said...

给你一个“赞”
喜欢这一篇

非一凡 said...

是的,写的好!!

淑惠 said...

婆媳间的相处往往都是一门大学问,每一代都在上演各种婆媳问题。
很难得的是你这个女儿做得比妈妈好。
人与人之间就是那一段缘,我们不知道我们之前结了什么缘,但是由现在开始就应该和身边所有人结善缘。加油!努力!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