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罚站

尽可以瓜妈都不希望体罚孩子,
看了一篇文章有关育儿。。。

还记得小时候被爸妈打吗?
记得!

可你又记得为什么被爸妈打吗?
不记得了。。。

在我们回忆里只残留着被打的记忆
但为什么被打,妈妈的训话都忘了
我自己小时候也被妈妈打得很凶
所以体验很深,真的完全不记得为什么被打

那报章更提醒了我再生气也得保持清醒
今天谦谦气坏妈妈了,
看见要的东西大喊大叫,
不给他,他就在地上打滚。。。

回到家还继续哭喊。。。
最后给他个椅子站,自己抹地去。。。
在很生气时我都让他们站,自己做家务去
等做好家务气也消到七七八八了


瓜妈一边抹地一面说妈咪很生气!
他就一味地低吟:“妈咪。。。妈咪。。。”

抹完地瓜妈再跟他说罚站的原因
然后抱抱,抹抹脸下来。。。

一回头他就跑去玩了。。。 -.-!!!
 我是不是该为孩子的乐观而感到开心叻。。。汗也。。。
 

5 comments:

bearlim said...

你很理智〜〜〜换成是我,我可能还不知道要怎么应付〜

Vincent Cho said...

这种体罚好,没有伤害到孩子。最重要是你借助做家务去把累计的气消除,而不是把它发泄到孩子的身上。:)

淑惠 said...

我们家也是实行“站墙角”的处罚方式。
虽然不疼,孩子也会站到泪流满面。
不过孩子就是孩子,很快就忘了,那就是童真。

Wois said...

好感动。谁不想自己的孩儿好啊?

祝新年快乐

tunadolphi said...

女儿犯错,我提高声量骂她,她会说我’no manners'。也不可以打他,因为她会说打人不对,会被警察捉的。所以,我会叫她去'naughty corner‘面壁思过,然后在旁说教,并让她自己说出错在那里。过后她会走过来抱我并道歉,还说'I promise I won't do it again', 通常会变乖几天啦!呵呵~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