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记忆

记忆力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
你有没有试过听着一首歌。。。
看着一个熟悉的动作或画面。。。
会想起莫些人,莫些画面,莫些情景

我常常会有这样的感觉,
听着 You're my sunshine 我会想起宁
听着 Jay Chou 的歌我会想起瓜爸
听着 陶晶莹 的歌我想起了中学时期的自己
闻到 Baby Lotion 的味道我想起了莉蕙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这些一片片的画面像注入我们的脑海里
被深深地雕刻,灌输入我们的记忆力里
挥散不去却一呼即应,马上链接那 N 年的回忆
上天是很公平的,好的被记载,坏的他也不会抢夺

听见 脚踏车的声音会想起曾经对我不礼的变态佬
听见 电单车的声音会想起被打枪过的画面
看见一些生活里的实物会想起一些不愉快的画面
我不可以很任性地把它给卖了或丢了,
唯有一一把它们藏起来更不愿意戴在身上

记忆就像是棵大树底下的根,
它慢慢地蔓延,扎实而有力
我们在人生走一回,为了多次的开花结果
不管是好是坏一切都那么的微妙。。。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歌曲真的比较容易让人想起不少往事的呢,仿佛是属于当时的主题曲似的。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