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15

谦谦华小入学通告 - 沉重


七月的尾端,收到了学校入学通知书,
瓜妈感到莫名的沉重,因为必须做抉择了
华小还是 HomeSchool 一直是我们烦恼着的事
这会是影响孩子一辈子的选择,第一步就影响了接下来的每一步
我战兢,我忐忑,因为我没有自信也看不到方向

小学我们非常的熟悉,制度,方针,环境,师资等
相反地对 homeschool 我们一知半解,
华小就因为了解更明白孩子进了去成绩就别提了,
他反而有可能因为环境而失去了自信,
孩子一旦失去自信,接下来的路更坎坷

宁跟我分享一件事,他班里有一个学习能力比较慢的同学
老师及同学们都叫他:“科学怪人”,我惊讶地问:“为什么这样叫他?”
她说:“老师讲什么他都明白,所以老师都不太理他”
宁跟我说因为她觉得他可怜,看见弟弟的影子,
她也很主动地去协助他,虽然说了他还不是很懂

我们明白老师的压力,也明白现在社会给予老师那沉重的包袱
没办法怪老师,这是社会的病态,老师已经不是我们以前的老师了
或许其实都一样,只是我们现在站在不同的角度观看
有不同的见解与想法而已???不得而知
宁比较老成,她时不时会对我说很多对老师的看法及回应

宁一看见学校给谦谦的信,她开始滔滔不绝地说她的想法,
她是个很有想法及很需要空间表达的小女孩,
我一直想着如何培养她这一块不给埋没因而也开始想她中学的去向
妈妈脑海里好像没有停下来的一刻,有。。。看韩剧时是放空的 lol

宁说
- Har? 你要给他进华小啊?他华语都不会写?
- 你不是帮他找英语学校吗?
- 他一年级时我五年级,我早上班没办法照顾他叻
- 他要是在学校给人欺负怎样办?我们学校的学生很坏的
- 老师又没有耐心,等下把他放在一旁怎么办?

妈妈很平静洗着碗碟答她
- 是咯,我也很烦,你帮忙我想想怎么办?

宁继续。。。
- 他应该不会自己买东西咯
。。。。。 怎么办har? 很烦呐,妈咪我不知道怎么办。。。

看她那么认真想,有感动一下,大姐就是有那照顾人的天赋
看着她,看见自己的影子,将来她会是个很出色的孩子。。。
宁的出生是妈妈人生的新领域,新开始,妈妈一直感恩有她的陪伴

谦谦的前方其实已经很明确,不过要牺牲的,要改变的很多,
目前瓜妈是调整着心态好让自己有足够的勇气面对,
最大的障碍是我们家附近没有适合的 homeschool, 
今天拿了一天假,会再见几家 homeschool,咋们再聊吧。。。



4 comments:

克罗伊 said...

加油!没人能预知未来,我是觉得选择后如果不适合还可以转。我把不太会中文的孩子送进华小,坦白说我对学校的老师真的很有意见,如果真的不适合或者老师太过份,我会为孩子转英校。

Unknown said...

加油宝贝爱人!看到你的用心良苦我很激动… 妈妈真伟大!

Unknown said...

我孩子也是阅读障碍,也是为进入小学而烦,请给点意见

Bombomba said...

克罗伊 =]
谢谢你,的确不管什么抉择,我们还是要时时刻刻观察,如果不适合就别勉强。

Szu Sze Mummy =]
你也是个很优秀的妈妈,我们一起加油!

Thomas =]
想了一年,看了一年我们还是选择了 Homeschool ,女儿今年十一岁,听了很多也看了很多,对我们国家现在的教育制度完全没有信心,尤其是有特别需要的孩子。请问你的孩子现在几岁了?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得知他有阅读障碍呢?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