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很多话的谦谦

宁已经是极点多话的孩子,
谁知最近谦谦也多话了起来,
姐姐也顶不顺说: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会问我嘴巴累不累,
现在我也很想问弟弟嘴巴不累的麼?”

谦谦开始懂得运用多词后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话
只要 Mood 一来就像启动了的引擎停不下来了
虽然词不达意,乱中无序,略略懂他要表达什么
他讲完一段后通常我都会重复然后问他是这个意思吗?
他会回答是或不是然后模仿我的说一遍,

其实有时我都很犹豫要不要矫正他的,
跟他说话有点像在做填充及词句重组习题似的
无论如何,熟能生巧,他说多了就会渐渐懂得善用
时不时他会弹出一些让你啼笑皆非的句子
例如昨天他又不肯吃饭,妈咪不高兴

Qian: Mummy, when you go home have to stand chair.
Mummy: Why?
Qian: Because you angry me.
Mummy: Ok, start from this moment we don't friend to each other.
Qian: No, I want to friend you!

他再如何扭扭捏捏最终他的宗旨只有一个--你必须跟我好,爱我
三不五时就会问妈咪你爱我吗?妈咪我爱你等字眼
再看看姐姐的表情,是一副顶不顺他的样子让我笑到腹痛
姐姐甚至说:“你整天表白你闷不闷?” 姐姐是吃醋了
他就连自己吃个饭也说:“妈咪,我自己吃饭你爱不爱我”
隔壁那个是要喷饭了,这样的专利不会维持很久,
因此我选择享受 lol


你看到谦谦吗?
小孩就是喜欢塔属于自己的小屋子,我小时候也常玩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