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6

爱说话的女儿 - 公公记

女儿自小爱说话,十个月的她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说单字
说得不清不楚地闹了很多笑话,比如分不清爸爸拿跟 Banana
如今十一岁了的她,还是那么爱说话,晚上看见我就是说个没完没了
要是有一天你看她不说话大多数是她生病了,我说的是真的生病

前几天她一如往常地,我一边吃饭她一边说话,
她喜欢这个时候抓着我说话,一来是我单独一人,二来是我坐着定定的
宁:妈妈,你今天为什么去车厂了?你没事吧?吓到我。。。
宁:公公他说你修车也不过是千五块,他修车时不见有人 sponsor
宁:公公还说。。。。
我虽然静静吃饭但其实肚子都是火,油,碳。。。

其实孩子是没错的,我生气爸爸说了一堆有的没的,
我随后讯息了爸爸。。。
我想以后车坏我还是别拿去修好
这就是我说的要把口与心给收好
语言是足以伤害一个人
就这样讯息了爸爸,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们都没正面对话
他时不时会捞我说话,特意修剪我家的植物, 问些有的没的,
我也只淡淡地回答,我爸就是那样,要是他知道自己错了他不会认错
但他种种的动作,你知道他“明白了”,最明显的是他会乖乖在家。。。

你要是骂他,回应他,他会反过来比你更大声,然后变成他一点都没错
错在大家都不了解他,30多年的经验告诉我沉默胜有声,他会愧疚
每每我训导式的讯息他就会对宁说。。。你看你妈妈又“骂”我了。。。
好像很委屈似的,然后女儿晚上就开始说爸爸的好话,公公今天很乖,公公。。。

看着他们两个。。。都不知说什么好了。。。又气又无可奈何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