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17

即使没有成功也至少没有遗憾

今天收到老师的讯息,周老师荣升,小瓜被推荐上台致词了,
回来宁没有说什么,直到我给她看照片她很惊讶!
“为什么你有的?为什么你懂的?”


然后她才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堆感觉都是埋怨的话,
被选了的同学不肯上太,学长也不肯上结果大家一直叫我上等。。。

好了听完后我也说了我的看法,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
四百个学生里就只有你站在台上致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你完成了,你有高兴吗?你觉得自己做得很糟糕吗?
你有损失吗?那为什么要害怕,为什么要觉得是件不好的事呢?

只要你愿意接受的那一刻即使没有成功你也至少没有遗憾
听完后她微笑点头了,不再说些有的没的的东西。。。


很多时候机会就在我们面前,很多时候我们都想举手说:“我来!”
但不晓得为什么我们的家庭,社会,教育让我们胆怯了,
很在乎社会的眼光,别人的感受,压抑自己的表现

宁很常与我分享学校的事,时不时我都会与她分享我的想法,
看着她其实自己也曾是个小学生,明白她的处境,
人生或多或少会经历不少的遗憾,但我希望我可以给她多一点的鼓励
让她有更富裕的童年,多一点的表现就有多一点的磨炼

这一切都必须她说:“好的/我可以/我愿意”才能前进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