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积少成多



小瓜上中学了可是对钱的观念不是很铭感,
妈妈开始想该如何对策,问题出了在哪里。。。
可能是我天天给零用钱的关系所以她总觉得无所谓
反正用完了明天妈妈还会再给,零钱她也懒得存起来
而是心疼把她的零钱给存了起来给她。。。
就这样养成了今时今日的她,非常的无所谓。。。

今年,全新的开始我一个月给她一次,买了个钱包给她
不到半个月她就要求妈妈可不可以像以前那样每一天给
因为一次过给完一个月很快钱就没了,我拒绝她了
反而接机教她如何规划零用钱,控制自己的自制能力
这不过是开始,假以时日她明白后会更懂得善用钱
除此之外她必需品以外的东西我都让她自付,她心疼了

今天她把储蓄数了一下了,平时她多瞧不起那零钱
如今一数她惊讶地说:“哇,妈妈这里有 40 叻!”
她莫名地兴奋起来,开心得见牙不见眼,宝贝得很
我想这一刻开始她会开始明白何谓积少成多而更珍惜!
立刻我在他面前用网上转账把她的零钱转进她户口里
这几年来她除了过年从未汇过钱进户口,这是第一次

以前不管怎样对她说她都觉得反正这样少存了也没用
且很多东西爸妈买就行了,小瓜也没什么欲望,
目前她想买电话,养猫咪的费用等,开始有需要了
也因为这样开始紧张,开始小心翼翼地用她竟有的
除了零用钱瓜妈也制造了一些机会给她赚而外的零钱
如帮阿姨洗车,家务等,生活没有一劳永逸的得给力

育儿路上没有对错,只有对策,咋见步行步吧。。。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