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18

Demerit | 过失

谦谦在学校里要是发生任何的过错老师会给孩子张小纸条为小记
孩子,老师,家长必须在纸条上签名,
老师会在学校辅导孩子一番之余也望。。。
父母在签名前必须跟孩子好好交谈一番避免孩子从犯,
这是我们之间的配合也是一种共识

谦 7,8岁时犯的都是纪律问题,上课时间玩,说话,打架等
今年我们欣慰没有打架,吵架的问题了
但却在短短四个月带回来了五张 Scoring Violation。。。
我都让爸爸处理他的 Demerit,这样会比较统一
对于处分上孩子也比较不会混乱,就听爸爸的好了,我就默默配合


每一次拿着这纸条他心是很忐忑的,老师说他会一整天很纳闷,
因为他知道除了被老师训导以外回到家还得让老爸训导一番,


去年他还会理直气壮对爸爸说:“你签就好了,为什么人家的爸妈都不会骂他们?”
偶尔还会反咬回他爸爸,因为他觉得他没有错,并没意识到底错在哪里,
即使爸爸解释了他还是不明白而哭闹,最后我们明白了即使他不明白还是得说
因为他会有明白的一天,每一次换个方式传达一样的讯息,
今天的他没以往的哭闹或顶撞爸爸,为这画面我感到小开心

由三天不可以玩游戏机及看电视到一星期到一个月现在三个月。。。
他竟然可以忍耐下来,每一次一想玩他会对我说。。。
:"I really want to play game but i know i can't... "
虽然不开心但也还是忍耐了下来,持续了一个月。。。
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换以前他会一路哭闹发脾气到目的地为止

他的自治能力 Self Control 一直是我关注的,这显然是很大的进步
持续下去今年年尾应该可以购买瓜爸一直期待许久的 Play Station 吧
瓜爸盼了几年,但因为我对两个儿子的自治能力没信心就完全不去想它
省得到时候承受不必要的压力而闹得不愉快,因而一直避开这玩意儿
谦谦,你就乖乖别再拿 Demerit 了,看见你渐渐成熟妈妈很欣慰。。。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