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18

Medical Leave ~ 孩子篇


孩子今天请了病假,我无动于衷,感觉她已经设定好今天是病假,
心想病假是必然的了,只在于何时何日,必有一日,
公公带了她看医生,医生说一切良好就可能不够睡,
看了宁的讯息我也没什么反应好给。。。

她种种的反应,回应都让我沉默,很多时候她都觉得不是问题
即使是问题,她非问题所在,大家在针对她而已,
好声好语向她解释,她说明白但回头还是老样子,
我有时安慰自己,孩子不过在身边短短几年就别那么执着

别执着于。。。她刷牙与否
别执着于。。。她有没有温习
别执着于。。。她房间有没有打扫
别执着于。。。她门后面堆满了衣服
别执着于。。。她校服有没有洗
别执着于。。。她内在美是否干净
等。。。等。。。那我们的关系会比较良好。。。

昨天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她微烧,问我可否载她?
我拒绝了,一来工作走不开,二来还有两小时就放学了
我通知了接送的安迪及婆婆就回到工作岗位上,
她的讯息来了,竟是:“为什么我不可以留在学校???”

我无言,我安静了,我有一点难过,
原因?因为你生病了?
她继续说:“老师到底说什么,又不是很严重”
顿时让我感觉我之前跟老师的交谈,安顿及安排都是无谓的
原来放学后跟朋友留下来的活动似乎比较重要
她的语气让我感到她很不满意这一切,我不想多说

生活里有很多我需要沉淀的地方,
希望沉淀后,充电后,我可以再次出发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