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9

我很可怕 😅

谦谦的华语没有好过,当然我也有很大的责任,
因为妈妈也没有认真地好好教,懊恼。。。
他非常小胆,尤其是一个人时会害怕,更不敢自己上楼
他会说:”妈咪,我很可怕,可以跟我来吗“
虽然调整他好几次了,他还是会说:“我很可怕”

我也不会怎样,陪他就是了,但姐姐通常都会很大反应
“我很害怕,不是我很可怕!!!” 然后不情不愿地陪他

有时婆婆煮的晚饭很好吃,他会说:“婆婆,你的肉很好吃”
婆婆笑说:“婆婆的肉不可以吃。。。”

只要听他的口音就可以知道他是正宗的 Banana
其实对我来说语言不过是个沟通的桥梁,如果他语言能力有限
那就往英语发展吧,毕竟如果掌握好英语以后的出路也比较广
说真当初要帮他做抉择时真的很压力,感觉不可以舍弃华语,
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压力得满面痘痘终于放下包袱做了决定

谦上了自习学校有四年了,目前我还是觉得这选择是正确的
不求孩子学业名列前茅,我在乎的是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需要一个被认同的环境长大才会开心,才会开窍,才会成长
过去在幼儿园的两年,我们强烈感应到孩子的不安,不快乐且被排挤
现在虽然还是可以感觉到他比较慢,但至少他有进度然后是自信的

现在的他才十岁,还有很多年,我们就一步步慢慢爬吧,
谦。。。是害怕,不是可怕 okey,然后 Ten 是“十”不是“中”。。。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