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零一零七

今天妈妈的手机坏了,我把自己的备用手机拿了出来
谦谦很兴奋地问我:“mami, what's the password?”
我说:“your mom birthday”

他很无奈地再问:“when's your birthday?”
我特意地说:“零一零七”
他很大声地:“har??? ok, i know... 一,二,三,四。。。”

他开始数他那小手指,一直到十二停了。。。好像不对劲
又听见他重头开始数,一,二,三,四,五。。。。
开始不耐烦地问:“mami! i couldn't find 零”

我们开始大笑,然后他才恍然大悟: “哦!!!”
终于他意识到零是 zero
到现在十一岁了还是得用手指算

顿时婆婆也一起大笑,
这个 banana 说了一口流利的华语
偶尔还是会闹一堆的笑话,

我们也不强求他学华语,
现在每一晚功课都做到十一,二点了,
我也不知道哪里挤时间给他学华语还有国语

不求他样样精,只要把眼前的给学通就好
今天的小插曲让大家笑开怀了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