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21

人生旅程

昨天打扫着厨房,女儿站在对面与我闲聊
我说看见电影简介,一个小女孩问死神
“我才十岁,为什么那么快把我带走?”
死神说生命不用时间来衡量。。。 
之后我就不是很记得了,女儿大喊不公平
她很喜欢听故事,也爱看小说,哪里可以忍受断片哈哈哈

其实我是被那一句话打动
生命是无法用长与短来衡量的

我说感觉就像一些人可以去旅行一个月,
一些人却一个星期,一些人却只可以去一天
她说,那是她自己安排的呀,计划好了的
我说或许你还没来人间之前已经计划好,买好车票,你忘了?
她沉默,这个年龄的他们就爱反驳
瓜妈有时也不懂要如何回答她好哈哈

其实我是认真的
或许你在人间的 “时间” 就是你的筹码
或许在这之前路线也是你选择的呢,
你手持的车票,时间一到就得下车了
不管你欢喜与否还是得前进

这样一来你还会为生活上的芝麻小事耿耿于怀吗?
还会为那微不足道的事看不开吗?
在未到站前我们好好感受当下,收集回忆,
好让我们下车后带着满满的回忆,
在你未察觉的情况下,自己是脸带笑容地离开的


1 comment:

喜乐妈 said...

喜欢这篇 :D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