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21

新同事

在新公司有六个星期了,
这段时间承蒙销售部同事爱戴,她们都对我很好
销售部同事大多年长,大我至少有十年以上
这段时间与她们相处排除工作上的话题以外
他们都与我分享很多他们的人生经验与看法

有一天一位同事盖我电话,我看着电话感到无言
可我还是不计前嫌再打给他因为还有两件公事未处理
销售部的长辈们都齐口同声地对我说“算了,她不会接的了”
哈哈哈,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我沉默
Rose 随后说,别担心,她不过是你人生的过客,没必要放在心上
你有礼貌是你的修养,别跟她一般见识

几个星期的相处,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五十多岁,经历了许多
你别看他们五十多岁,他们跟我一样都是 “新来的” 
虽然五十多岁都是一群不甘心留在家等退休的长辈
很认真地学习着新事物,用自己过往的经验在协助公司
我真心很喜欢还有很欣赏他们的态度,

这个时候我想起了 the Intern 那一部戏,
我看了至少十次以上,非常喜欢的一部剧。

从他们的故事,我看见他们经历了许多,
有离婚了的,有老公心脏病离开了的,有离开职场多年再回来的
在这些 “姐姐们” 的身上我思考着未来的自己,
大家都很努力地生活着,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孩子
即使 56 岁,戴着老花眼镜很努力地按键盘还是很虚心学习

我想这个公司除了给我一个平台去学习新事物,
也给了我一个机会结实到一班很好的朋友,
我感觉自己很老成,跟他们说起话来特别的自在,
有时他们都忘了其实我比他们小十多年,
哈哈哈,或许这就是我们说的忘年之交? 

转眼明天就八月了,上班后时间过得好快,
除了学习,我在努力地找着生活的重心还有目标,
感觉自己脱轨了,迷失了好一段时间,
没了影子的身体让人感到好沉重,得赶快把她找回来
除了有点迷失其它一切都安好,不担心

在疫情期间,希望看着文章的你也安好
生活有点小缺陷是正常的,有点小迷失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忙碌中别忘了呼吸,每一天睁开眼我都会看看身边的他
提醒自己,还活着真好,有他在我身边真好
一切都会很好的。。。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