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14

那一小步的优越感


星期六,谦参加了学校的 Concert, 
其实老师给我服装时就告诉我如果他哭的话就不必让他上台
或许老师已经知道他会哭了,婉转地告诉我吧,
其实老师,我们该给孩子一个机会,
至少努力过孩子和我们都没那么的遗憾

孩子的确哭了,我到后台跟他说了很久他终于没哭了
也按部就班地到台上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表演,
极简单的一个活动,我欣慰孩子完成,他也很自豪自己完成
回到家他重复地说:“I sing and dance!” 可以想象他多有优越感

想想如果当天他没完成的话,会带给他什么负面影响?
接下来的路或许不好走,因为他停留不敢前进。。。
害怕的当儿身边的人都鼓励他不必前进,站着就好。。。
致使是一小步,我们也该扶持他,引导他,激励他,

在后台看的一切,听的一切,我静静地坐在他身边思考
眼前的一切到底是为了让孩子有优越感还是让父母有成就感?
当然这是很主观的,不应该给予任何的评论,
完成了那无价的任务,为了尊重主办单位我们待到最后一刻

我欣慰谦克服了他心里的障碍,自己走出台前完成表演
看着他的身影我的心是很激动的,孩子又往前跨了一步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他会更勇敢地面对一切,
不过是那小小的考验,人生要面对的多得很呢,
孩子必须挺胸勇敢,有智慧地迎接眼前的一切才行 :)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