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自制粘土 | DIY Playdough

看大家 DIY Playdough 自己手痒痒也玩了一下
其实材料买了很久但因为是面粉类的东西很没信心
总觉得自己对面粉制作品没什么天分

今天再爬网一下,做就做吧!
两杯面粉
一杯盐
一汤匙油
两汤匙塔塔粉
一杯水

真的是一杯盐,不是开玩笑的,
我三年来用不完的盐昨天用完了。。。

把材料放完进锅里,开小火搅拌均匀
加水继续搅拌一直到浓稠为止就可以啦!

我是拿上来后才上色的,
其实如果色素加在水里才搅拌是比较容易的,
我嫌那份量给予一个颜色太多
以下是成品,很经济且安全


孩子乐得很,尤其是宁,知道是妈妈亲手做兴奋不已
只是那木纳的妈妈不太懂得给表情让她冷了一半 :p


粘土是上了色,自己的手也遭殃,五颜六色的
试了几个方式洗也洗不掉不理了,反正迟早会脱的啦

这是我第一次做不过其他妈妈分享如果放在不透风的盒子里
然后放进冰箱里可以待一个月,也让我试试看吧,
不过我看以我孩子玩的方式应该两三个星期就完蛋了

无论如何挺不错的玩意,妈妈们可以尝试一下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