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9

不在家几天心不踏实

为工作特忙碌的七月莫名地为我带来了一份不踏实的感觉,
或许因为谦谦还小,宁处于敏感时期,让我不安,
一连串的活动,从三天两夜的区域会议,
到两天一夜的 team building 再来两天一夜的 PR Event
忙得不可开交,现今告一段落可以回到常规的生活,

首先是宁,虽然这个时候的她我不太需要陪她做功课,
很多时候我都在思考着如何跟她沟通,拉近距离,减少隔膜等
说真的很伤脑筋,很多时候很担心自己做不好,
我不希望孩子在青春期对家人有误解,少了沟通和体谅而多了一份距离感
每次看着她我都在想这个时候的自己在干嘛?

其实中学时期的我不好应付,因为爸妈的关系不好,
家里总是吵吵闹闹的,虽然关系不好不是一两天的事,
但那时我特别反感,也无法理解,就想快点长大让他们离婚,
我妈妈是典型的狮子座,什么她都往心里埋,我们不怎么沟通,
没有人是应分谅解任何人少了了解就少了谅解,家人既是如此,

那时的我大多时候往学校跑,一早就在学校树下坐在发呆,
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像在催眠着自己告诉自己赶快长大
后来会驾车后就往麦当劳躲或国家图书馆藏,就不想回家看见爸妈
我想叛逆期的孩子都以自我为中心的多,不想,也不关心他人
渐渐地,经过时间的洗礼自己也慢慢意识到家人的可贵

总而言之家人的关系是需要经营及灌溉的,
这样那关系才会稳固,强大,
将来你累了,你需要时会是很好的避风港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