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9

学校假期及青春期的她

又是一年一度的学校假期,
每每一到学校假期我就怕怕,
不规律的生活节奏,孩子太无聊,安排节目等
孩子很多声音,感觉比平时还要忙。。。

其实我比较喜欢规律及有节奏感的生活
无可否认偶尔离开轨道的感觉很好
但六个星期好长,这种感觉我在小学就开始有了
所以跟当不当人家的妈没有关系

这一次学校假期我不间断地请了几天半天还有一天的假期
为的也是想陪陪孩子,带他们这里忙哪里忙,
最忙的还是姐姐,买书,练习,演奏等
其实请假载她,陪她也不是什么问题,我也乐意

最难的是有时我有种好像应分的感觉让我难堪
或她担心她朋友的感受多过我的感受让我难受
我沉默,然后沉思,试着谅解,包容,
然后也想想这个年龄的自己是不是也这样
那时候我妈妈是如何应付我,等等。。。

有时候我开始安静时她其实有意识到,
你可以强烈感受到她改变语气,放下手机等,
要是你给他反应她当然欢喜会继续跟你聊,
要是你还是沉默她会继续按手机,也不干扰你

现在的她处于青春期,叛逆期,需要多一点的包容
但还庆幸的是她偶尔还是会在乎你的感受,
给的教诲她会选择性接受,得看天时地利人和
作妈的我这个年龄时也是不好应付,
比较起来感觉女儿还比我乖一点,这样想感觉良好了很多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