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9

家务 | 奖励制度


前天圣诞假期,姐姐不在家,到 Le Meridien Hotel 唱歌去了
我们在家打扫,尤其是谦谦的房间还有其书架,
不打扫还好,一收拾什么都给翻出来了,
谦谦跟他妈很像,很多东西都不舍得丢,就不舍得

看见这些奖励积分的纸很感动咯,满满的回忆
孩子小小我就玩这东西了,起先是为了鼓励宁不要哭着上学,
只要那天她起床不哭,我就给她一个太阳☀,
只要哭闹,我给他一朵黑云,贴在墙上的图画纸

搬了家后,我们开始分担家务,完成家务有印章,
用印章换取礼物,这些都是满满的战绩,
育儿的路上,你会听见很多的评价,好与不好参半,这也不列外
但我明白一点,不管我做什么都不是为了讨好人的,
只要我认为行得通,孩子,老公可以接受才是重点

其实我家小小也是用奖励制度的,
我们家做生意,我们自然而然是家里的童工,有小费
长大后我也不会因为妈妈没奖励我而我不孝顺她,
我反而学习到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会很珍惜赚来的钱

我希望从中孩子了解到,家务不是父母的责任,
奖励制度也不过是个推动力,有时他们会免费给我一两个盖章
他们不会把这一回事看得太重,但决对是很好的推动力
我们住在一个屋檐下,即使不是家人,都有义务帮忙家务

以我个人十多年的经验,我可以告诉你,
我很满意这制度且欢喜孩子可以分担责任。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