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9

数学补习

我一直以来很自豪宁从小到大都没有上补习班的,
幼儿园,小学都是我亲教还有陪读而已,
因为我自己从小就是补习补大的,没日没夜地补
或许因为妈妈文盲,她不希望我们普她后尘,
因为她有不足,她想尽办法补救,深怕我们错过什么

其实结果不太有帮助,很多时候都累到垮了,
到了中学没有补习反而变得非常不踏实,感觉死定了,
就这样自己为自己安排了满满的补习日程才安心,
也因为这样中学生涯好忙,好累,也不见得开心,
到我真的决定放弃 STPM 上设计学院时是开心的。

随后自己也当了临教,补习老师,绘画老师等发现,
其实很多真的没有很认真在教,父母也没有目的地在给孩子补

宁渐渐随着年龄的增长,数学一项来是她的弱点,
坚持了两年的初中,终于她开口说:“妈妈,我想我需要补数学”
她开始意识到继续下去对她选课会不利,且她看来看去真的看不明白
她一句话,我开始忙,忙着了解一家家不同的补习班制度,
几乎都很商业化,一大班一起学一样的东西,结果转向一对一

庆幸我在面子书找到一对一的老师,离家不太远,
见了面,了解了一番后,我们开始了补习的生涯,
一星期一次,一次两个小时,很多时候到三个小时,
虽然可以强烈感觉到她补完数学后几乎是虚脱了的,
可因为是她要求的,她也不敢多说,再来老师也是她见了喜欢才补的

我不晓得她会不会放弃,我们见一步走一步吧,
坚持了十三年的没补习生涯,在十四岁的尾声结束了,
不管补还是不补,尽可以不要盲从,就选一些孩子需要的就好
我很害怕听见一些父母说孩子补习因为没考到 A 或满分。。。
我好想问。。。难道你自己是模范生?。。。



2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ノ゙嗨!你好吗?记得我吗?好高兴看到老朋友还在!

Bombomba said...

喜乐妈 :)
当然记得!很高兴你到访咯,还坚持写部落的没几个了,很怀念以前 LOL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