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终于肯放产假了。。。


在大家的千叮万嘱下。。。
我终于请多两天假在家 -- “等生孩子”
其实等的滋味一点都不好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
很多不知情的人会说你就好可以放那么长的假^^

在家上上网还好但也没办法十二小时都上网,
想洗衣服,抹抹房间或窗,
又没办法抬,跑上跑下 -- 算了。。。
还是老公在的时候做比较安全

早上到妈妈家坐坐,聊聊天,陪陪女儿,上上网,
也有小妹在身边哈啦一下^^
傍晚再回去跟家婆哈啦哈啦,陪一下她煮菜,
看一下戏,谈一下剧情。。。等瓜爸回来

与家婆相处都有四年了,
其实她的人都挺有趣的,又不小气,
有时“渣”一下她,她也会跟你玩,跟你傻一下
开始觉得她很爽快,而且不摆架子,
虽然非常爱买东西,很长气,很啰嗦,很爱把东西藏起来
但并不会给你太多的生活压力

哈哈哈,以前她很喜欢烧垃圾,
我常常说:“mummy,我报警了,等下警察就来了,还不快点进来”
aiya, 妳这媳妇真的很坏,竟然报警抓我。

不然就是她常常买了一大堆的东西回来,
然后我喋喋不休地"念"她
她会说:“妳这媳妇好像我家婆那样一直"念"我。。。

回想会很好笑,不过我想家人就是那样,
可以打发一下时间,有时又可以无聊一下,
以前她是帮人做家庭工的,很少在家,
现在退休了,在家时间多了,
相处久了,感情也比以前好了,话题也多了

忽然觉得。。。
有一个这样的家婆还真好!


21 comments:

heimama said...

我来看看你生了吗?呵呵~~~
你一定很紧张咧~~~

你和家婆的相处真不错,
媳妇与家婆之间的相处除了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外,
其实还要人夹人缘,
再加上双方的性格不能太极端太执着。
就比如你这样和家婆说话,
有些家婆会接受不来然后生气,
而你家婆这样跟你说话的方式,
换成其他为人媳妇者可能也会不接受而生气。

我和我家婆的相处方式也不错,
我尊敬她,她也对我很好,
我的两个孩子都是她帮忙我照顾。
她一生都很操劳,我很替她辛苦。

我始终认为做媳妇和做家婆都应该将心比心。

Akira 思胜 said...

要好好休息哦!!!

Invisible said...

希望一切顺利哦!^^

我的天地 said...

小小瓜,你要乖乖哦~~
瓜妈,加油哦~~
瓜爸,你也是哦~~

天使熊猫 said...

認同黑媽媽所說的將心比心~~^_^

等待滋味不好受,像我剛追完港劇隔天就生了~比預產期早一星期多~~

~仪仪妈咪~ said...

你和家婆的相处得真不错哦~~不要紧张,等你的好消息哦!

iamlz said...

Wah you are so lucky to have such a nice mother-in-law! Hope my future one will be as nice as yours! ;) (or even nicer!)

Love reading your blog, can fully feel the happiness in your family! ^^

Jing said...

有一个那么好的家婆真是好幸福呢^^
等待小小瓜的到来~加油瓜妈!

Bombomba said...

heimama :)
呵呵~~~
我看生了的话应该会消失几天:p

是的将心比心,
而且她怀胎十月把我心爱的老公生下来的,
相处久了也比较容易配合,
摩擦也较少

Akira 思胜 :)
大家都叫我好好休息,
可是我真的没什么可以做了:p
唯一可以做的是上上网咯

Invisible :)
Namo... namo.... namo...
但愿如此^^

我的天地:)
瓜爸也是急着看小小瓜的模样^^

天使熊猫 :)
hemmm....
希望明天就可以见到他啦。。。
哈哈洋洋还真会配合等妈妈追完港劇隔天就生^^

~ 仪仪妈咪 ~ :)
每一次的假阵痛都让我犹豫到底是不是,
现在并不紧张了,
等进到产房我看才会真正紧张吧。。。

LZ :)
Nice to meet you Lz and thanks for the visit, glad that able to share my happiness with you ^^

Jing :)
嗯!!!!
今晚我要好好跟他沟通一下,
是时候见面了,
别再依恋着妈妈的肚皮啦。。。

emily said...

为什么我每次都是在你回复人家过后才留言?

哈哈,你和你家婆的关系很有趣,哈哈哈!

Fifich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ifich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ifichong said...

哗! 你的家婆真好。加油哦!快生小小瓜了。

Fifichong said...

哗! 你的家婆真好。加油哦!快生小小瓜了。

Fifichong said...

哗! 你的家婆真好。加油哦!快生小小瓜了。

Fifichong said...

哗! 你的家婆真好。加油哦!快生小小瓜了。

Fifichong said...

对不起,不懂压到什么,留了一大堆同样的留言。请原谅。 sorry .

pH said...

这样的婆媳关系很令人羡慕啊!:)

等你的好消息了...

Vincent Cho said...

你的家婆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呵呵!

迷迭香 said...

不错嘛
还可以顺便和家人联络感情...^_^

bearlim said...

我也来看小小瓜出来了没有~~~^^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