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母乳 - 除了坚持还是坚持


与谦儿相处的日子已经有20天了,
这20天来。。。感觉非常的忙碌,
虽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但还是会手忙脚乱,
这一次我面对最大的挑战是 -- 母乳

宁儿并没有成功地给予她母乳,
当时没什么常识的我看宁儿抗拒乳头
便批命地挤奶,挤个老半天1oz都没。。。。
一直挤奶到最后也不晓得如何挤到流血,最后越挤越没了

到谦儿,虽然看了很多资料,
可是一旦把谦儿抱在手里时,心里也开始慌了,
不断质问自己,猜疑自己到底够不够奶?行不行?
会不会又和上一次一样呢?

心里仿佛有两个自己在对答。。。
一个不断地鼓励自己,另一个不断地怀疑自己,
弄得我很烦躁,很无奈,很难过。。。
且很矛盾,什么心情都没了,

瓜爸也对着苦口苦脸的瓜妈好几天了吧!
有时说了些不称心的话还会给他一个狠狠的眼神,
让他也没了心情,辛苦你啦瓜爸!
我会努力的啦!!!

尽管如此,不知不觉也母乳了20天,
我告诉自己只要我不断地坚持,坚持,再坚持,
每一天我都在往成功这条路跨前一步!!!
我的目标是母乳六个月!!!

还记得刚出院时,谦儿和我的配合度还远得很,
我的信心也因为谦儿的哭声以及涨奶的痛楚跌到极点,
妈妈,家婆的话让我几乎想哭。。。
她们都不太鼓励母乳,说很麻烦且孩子很难带。。。

庆幸我的表姐的拔刀相助,让我重拾信心,
她还专程来到我家示范及教我母乳的正确方法,
母乳了两个孩子的妈果然不一样,真让我感动。。。

现在一切好很多很多了,
从之前的每半小时喂一次,每一次喂一小时多,
到现在的每小时或两小时喂一次,一次半小时多,
再加上今天看见赤裸裸的谦儿好像肉肉的,
有点感动。。。我的奶真的有把谦儿给喂饱
(很白痴是吧!我就是一直担心自己的奶不够。。。饿到他)

表姐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人的奶本来就是给人吃的,牛的奶本该给牛宝宝吃的,
所以不必担心太多,身体是会因宝宝的需求去造奶的。。。

好!!!我会加油的!!!


18 comments:

iamlz said...

Jiayou!! support you! :D

dolphine said...

恭喜你!加油。

:: 子源 :: said...

如果嬰兒還不要喝奶而媽媽卻漲奶而痛時
可以買個瓶子把奶水儲存下來
或者用擠奶器方便很多的~

喝人奶很好的,可以增強孩子的免疫力
喝人奶的小孩長大了很難生病的
瓜媽,加油咯~

said...

你能的!!!!加油啊!!!^^

simple woman said...

你的喂母乳经历跟我当年一模一样。

迷迭香 said...

加油!
辛苦你了...^_^

天使熊猫 said...

堅持再堅持再堅持再堅持再堅持!!!別一直說自己沒奶,要說有奶有奶有奶!!!有奶就是有奶!!!!堅持到底!!(不知為何,說到哺乳,內心很亢奮^_^)

母牛萬歲!!

LouYea said...

妈妈,no worry 我可以用性命保证妳是有很多母乳地,因为旁观者清 :D

所以妳绝对是我们家里最敬爱的乳牛!!!

*快快开溜*

Bombomba said...

LZ, dolphine, 欣 & 迷迭香 :)
谢谢你们的鼓励,
希望我这只母牛越做越旺啦^^

:: 子源 :: :)
呵呵,现在懂得用母乳袋来装了^^
那时真的挤到我快哭也没有一格,
因为涨到很硬了,没办法挤,
最后用了一天一夜来按摩,
第二天才能挤,真的是谢天谢地

嗯!我会努力也是希望孩子可以有很好的免疫力以及母乳的宝宝较健康^^

simple woman :)
因为母乳时受到打击便上网找资源,发现很多很多妈妈都是面对一样的情形所以我们一点都不孤单^^

天使熊猫 :)
哈哈哈,洋妈妈也是我的偶像之一哦,近来翻看你过去母乳的分享,这样也给了我不少动力哦。。。但看见洋洋这样来咬你,我也开始注意这谦儿了,现在的他也会偶尔咬两下,没牙齿都那么痛了,我可以想象洋妈妈被那两个小牙咬的滋味 :p

LouYea :)
呵呵呵,有你的鼓励尔外开心le~~

哪里有很多奶。。。不过相信不久会因谦儿的需求越来越多Yeah,yeah,yeah!!!! (真三八!)

×你觉得你可以溜去那里?你逃不掉的!!!

我的天地 said...

瓜妈,你要加油哦~~
当妈妈真的不简单,光是一个喂奶就这么难搞了。
加油,加油,加油。。。

Bombomba said...

我的天地 :)
我也有同感,也奇怪以前的人是怎样喂的呢?
为什么他们可以喂十个八个都没问题呢?
真的不明白,难道我们退化了?
(想太多啦!!!!)

hui said...

为什么她们都不鼓励喂母乳叻?不是喂母乳比较好吗?你就认真的学习吧,或许以后我需要请教你,hahaha~

Vincent Cho said...

看来你是熬过来了……我也过来为你加油打气!向六个月母奶出发!

pH said...

看到也觉得很辛苦啊!加油!!!!你一定可以达到目标的!

笑珠珠 said...

哈哈!我要改叫你做“母牛”啦~~~

emily said...

和母乳的孩子难带?不会吧,和母乳的孩子不是比较好带吗?

听我母亲说我和哥哥弟弟都是喝母乳的。
老实说我们比其他表兄妹健康。不容易伤风感冒,也没有现代小孩特别多的过敏症。

你表姐的话很有道理,幸好你在需要的时候听到你表姐的这一番话。

加油!你的坚持是对的!

Fifichong said...

加油啊!我支持你!尽量被让宝宝太早吸奶瓶。不然就好像我儿子咯,挤下挤下没奶了。你要坚持啊!

jessie said...

瓜妈,你好伟大!!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