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不甘寂寞的瓜。。。


每晚十时左右,瓜妈都会陪小瓜入睡,
如果时间以及精神上应许的话
瓜妈都会为她说故事,
不过说真近来少了,孕后不但故事少了,
也很少抱着她入眠了,
有时为她感到心疼,但真的有心无力。。。
自己想好好入睡也真的很困难,

一来,现在是怀孕晚期了,翻个身也得很慢很慢,
不可以伸懒腰,会很容易抽筋,
不可以维持一个姿势太久,血液会不循环,

二来是不时要上厕所小解,
有时遇上胃痛或小小瓜很兴奋时都得坐在床边等一会儿再努力睡
(本身就有胃病,偶尔会发作)
(而小小瓜很兴奋地开party时,真的不能入眠的)

说没有困难是骗人的,但这只不过是个过程,
而我深相信下个月小小瓜出世后。。。
我会很很很很怀念这感觉,
就像我偶尔会怀念小瓜在我肚子里的感觉^^
这都是些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感觉,
而且我深相信每个孩子给妈妈的感觉都是独特且唯一的
很可惜的瓜爸无法体会它

话说回来,虽没有抱小瓜入睡了,
但不甘寂寞的她一定要抱着你的手才可以很快的入睡,
而且脸要往向她那个方向,
你一转身她就开始念了。。。

“妈妈。。。你不爱我 liao la。。。”
“妈妈。。。你不喜欢我 liao ar?”
"那。。。为什么离我远远?"

。。。。。

有时真的无言以对。。。
有时她又很坏,瓜爸投怀送抱,
她竟然拒绝人家,
说瓜爸体温很高,很热,
瓜妈手冰冰滑滑的很好抱,
伤了瓜爸的玻璃心。。。

小瓜从小身边就没什么小孩陪,
都是一些大人陪她,而大家都有事得忙,
有时难免会很寂寞,而且性格也比较霸道。。。

上了学校感觉有好些,
比较可以商量而且会让你几步。。。
生活里也多了一些话题,
每每睡觉前她都会滔滔不绝地说学校经,
要不停地提醒她,好啦!睡觉liao。。。
才会入睡。。。

趁她睡了,瓜妈又静悄悄地爬起来写写部落格,
写写当今的心情,为自己做点笔记。。。
紧紧锁着此时此刻。。。
深怕自己有日把它给忘了。。。


11 comments:

emily said...

呵呵,可爱的小瓜!

傻鱼 said...

小小瓜出来的时候,能给小瓜的时间会更少了。。
不知道,她会不会一直问同样的问题??

Wois said...

瓜妈,加油啊!
这是一个经验,很美的经验吧!你能细腻去感受,为自己的生活日记增添一份色彩。

hui said...

小心你的小小瓜出世以后小瓜会妒嫉哦~担心你们都不疼她,疼弟弟了。。。

pH said...

下个月就要生了!加油啊!

杉叶片片 said...

会妒嫉是很正常的,你和孩子都需要一个过度期。好好处理的话,过后就没事了。
生活会更忙了,好好珍惜当下。加油啦!

:: 子源 :: said...

給偉大的瓜媽媽一個溫暖的擁抱 =)

christine said...

再等一段时间,小小瓜就能和小瓜一起玩啦!

Bombomba said...

Emily :)
没有大吵大闹时的确很可爱的。。。

傻鱼:)
相信小小瓜可以分散她一些注意力的^^
期待她看见小小瓜那表情

Wois :)
是的,
就像在乐谱上加上一个乐符,
到人生的最后一刻时欢送我们的将是一首曲。。。

hui & 杉叶:)
hui...杉叶回答了你的问题,
妒嫉是难以避免的,
也是个过渡期,
非常认同杉叶的说法,
仿佛说中了我的心声,
谢谢你杉叶。。。

pH :)
下个月就生了,
当下的心情非常复杂,
不过期待了那么久。。。
终于有机会说,
“我下个月就要生了”
特别的感触。。。

:: 子源 :: :)
aiyo...
哪来伟大,
相信妈妈们都是一样的,
自己也并非很好 :p

christine :)
hehehe
要一起玩我想还要一段时间哦,
不晓得这瓜有没有耐心陪在小小瓜身边呢?

:: 子源 :: said...

每個媽媽都是偉大的媽媽 =)
爸爸也是 =)

Bombomba said...

:: 子源 ::班:)
当然啦,
爸爸的功劳是不可抹杀的^^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