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N年后还有个毕业典礼待我们参加呢!


小瓜已经四岁了,
不再是小娃,而是个小孩。。。
瓜妈常常会因为她的一些言行举止给气~~到~~坏~~
甚至上网去阅读一些育儿网站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启示,

记得有一次她在学校咬了一个小朋友,
之后因为害怕挨骂又咬了自己两口。。。
第二天早上老师紧张兮兮地告诉我,
当天一整天我的脑海里就一直想着她,
真的不知所措。。。想着该如何教她,如何解释给她听,
在这样的情况身为一位妈妈该如何做?

非常不喜欢体罚,就算打也只限于打手板,屁股以及脚板
打脚板感觉很滑稽吧!那是两三岁时做的,
现在。。。给她一个椅子站二十分钟。。。
然后才跟她讲道理。。。
唉。。。可是看她是懂非懂都不知她到底懂不懂~~

说真我的脾气一点都不好,这是我必须改进的地方,
所以当真的气到有点失控时我必须想办法走开,
之后才回来解决,感觉真的会比较好。。。
(这是一本育儿书教的。。。)

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妈妈以前会打得那么凶,
以前那样的生活环境,妈妈要承受的压力一定不少。。。
生过,养过,育过。。。
才能深深体会妈妈的“苦”,

回想起就好笑,在生小瓜后,
我还记得蒙蒙浓浓里我对瓜爸说
:“生孩子真的很辛苦,我再也不敢大声对妈妈说话了。。。”
然后就昏了。。。

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
但从那一天起,不管妈妈说什么。。。
牛脾气的我也可以找很多的理由来谅解她。。。
人生每当经历一些事情真的会开窍,明白然后接纳的

只要及时明白,永远没有“太迟”
人生本来就是一段不断成长,不断学习的路程。。。

小瓜也算是我人生学习路程里的一位老师,
其实也得感谢她让我有一个学习如何当人家“妈”的机会
只是这不是一两年的课程,而是终生的学习课程,
而且那毕业证书要上了天堂才可以领
希望到时候自己可以得到很不错的成绩啦。。。

妈妈爸爸们我们一起考个好成绩吧!


13 comments:

hui said...

或许人生每当经历一些事情真的会开窍,然后真的会接纳吧~
可是我还没开始开窍,也还没会接纳⋯⋯
可是我慢慢也学会”走开“⋯⋯别人才不会才承受我的脾气,我想我的脾气应该比你还不好吧...

傻鱼 said...

虽然说发脾气不是件好事,可是,至少能让压力宣泄。。
有些小孩,你不发脾气,他以为可以爬到你头上去。。
我希望我可以给予的教育方式,不是用发脾气的。。

pH said...

我觉得有时候打/骂不一定有效的,我爸妈从来没有打过我哦,但我学业/品行也依然还可以。我妈妈是个很快乐的人,我自然而然也会知道怎么才会让父母高兴,什么样的行为会让父母伤心。具体该怎么教养我不知道,而且可能会因人而异。我这里的老外喜欢说一大堆的理由让孩子们听,你也可以试试看。:)

离看见小小瓜的时间越来越靠近了,不要不开心,不要懊恼啊!加油!:)

Bombomba said...

hui:)
哈哈哈,
有一点啦,有时都怕了你

傻鱼:)
嗯,我也是这样想,
现在还在不断的学习该如何做个称职的妈妈^^

pH:)
没有懊恼,
很快就会想开了的,
正如你所说小小瓜快出世了,
没时间让我懊恼,太多东西该准备^^

天使熊猫 said...

會反咬自己?痛啊=.="

我脾氣也不太好,以前工作時,常很kek心,現在當黃臉婆,小洋的頑固及硬脾氣常讓我抓狂~~~

當父母的,必須懂得拿捏好EQ,IQ...呵呵,說容易,做難~~

天使熊猫 said...

對了,你的照片拍得很好看~~你懷孕的樣子很美!一點臃腫也沒!呵呵,還可以考慮再生多個!

kai said...

这可真是一门无法毕业的科目!

好处就是有机会不断的学习!

加油哦!

布莱恩 said...

做人孩子,一直不明白父母的烦恼.
做人父母,才真正了解父母的辛苦.
爱护孩子,也要感恩父母.
大家加油!

Grass said...

应该快生小小瓜了吧. 祝福你生个健康的小baby. 还有就是觉得Bombomba的名字好特别. 呵呵.

Fifichong said...

哎,当人家的父母真的不容易。我的五个月大的宝宝已经被我打了。

Vincent Cho said...

日后我也要学习当一个好爸爸!

我的天地 said...

好有意思的一篇。
或许等我当上了妈妈,方能真真体会它的感觉与意义。

虽知道妈妈一切都是为我们好,但我的牛脾气有时就是会顶撞她。好没用的女儿。

Bombomba said...

天使熊猫 :)
当然痛咯,
但她知道自己做错事所以不敢哭,
哈哈,非常明白你抓狂的感觉,
有时我也会这样,
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生多几个?暂时保持原状好了,
三四年后再打算吧^^

kai :)
ya...要加快脚步学习才行,
因为小孩都长得很快...

布莱恩 :)
^^ 是的,
将心比心,现在对父母会有更多的包容.

Grass:)
bombomba 是小瓜岁多时...
每当从瓜婆家走回来时,
我们的唯一互动就是这一句话,
bombomba... didida...
所以感到特别的亲切...

fifi :)
象天使熊猫说那样,
必须要有很高的EQ才行^^

Vincent Cho:)
我相信你一定能,
如果爸爸与妈妈之间必须要有个好人角色的话,那...那个人一定是你咯^^

我的天地:)
嗯,尤其是对爸爸更不客气:p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