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6

孩子 | 爸妈 | 社交媒体

我渐渐地发现,现在的人奉献在工作的时间。。。
实际来算是比花在家人的时间长一两倍
上班通常九个小时,两个小时驾车来回,共十一个小时
一天二十四小时,扣除十一个小时剩下的是十三小时
孩子睡觉九个小时,你剩四个小时,
剩下的四个小时你要你的个人空间来吃饭,冲凉,滑手机等
你剩下30分钟或一个小时给孩子,
到最后问回自己。。。

你到底是为了生活而工作还是为了工作而生活?

来到这个课题真的值得探讨,深思,
家庭与事业是很难得到平衡点的,
工作的时间是固定的,你也没办法做些什么,
唯一能做的不过是专注于在那九个小时里把工作完成,
别把工作带回家,回到家就把心思,重点放在家人身上
看着家人,孩子但脑海想的是工作,不如回公司好


但最近我也发现我们花在社交媒体的时间未免有点多了,
听着孩子说话但滑着手机,“你说吧,我有在听”
其实他/她没有在听,到底该如何一心二用呢?我也不明白
因为我试过,而且 100% 证实办不到。。。
在这儿不但警惕自己也劝爸爸妈妈们要三思三思
孩子瞬间就长大的了,把时间投资在社交媒体不会给你太多的回报
但如果把时间投资了在孩子身上你必定看见一定的回馈

算算那笔帐吧,看哪一个给你最丰厚的回筹!

4 comments:

lazy mum said...

你好,通过某位网友的链接发现你的部落格。
觉得你写的育儿点滴蛮有意思。于是,忍不住读完今年的博文,再加上看到我们年龄相仿,同样是职业妈妈,就倍感亲切。
就这样,上来打声招呼~

Bombomba said...

Yuyu Mummy 你好,哈哈哈,这是我的荣幸,写部落格的朋友渐少了,看见你让我感到莫名的高兴,也会常到你家逛逛去,小宝贝好可爱。

tunadolphi said...

非常赞同你所说的"孩子瞬间就长大的了,把时间投资在社交媒体不会给你太多的回报。
但如果把时间投资了在孩子身上,你必定看见一定的回馈."
我拿去脸书分享,希望你不会介意。

Bombomba said...

不介意,难得有共鸣。
每天每天都在提醒自己着。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